English

汉字规范码教学实践成果发布

2000-12-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23日电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联合完成的“汉字规范码应用于基础教育教学实践成果”于日前发布。

汉字规范码是原国家教委“八五”重点攻关项目的科研成果,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的专家主持研制而成,于1995年完成并通过了技术鉴定,先后在北京几十所中小学校进行了实验研究。

规范码在计算机技术的应用上符合信息技术的标准,在汉字的拆分上符合汉字结构的规律,将识字、写字、打字、查字结合起来,创造了计算机教学与语文识字教学结合的新模式,得到了计算机教师和语文教师的认可和有关专家的肯定。汉字规范码规则简单一贯,易学实用,编码符合汉字规律和人们对汉字的认知习惯,无需记忆字根,能满足包括中小学生在内的广大社会非专职人员对于汉字输入的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